文章搜尋

2018年8月8日 星期三

人只活這一輩子一次,最困難的事情是什麼? 你覺得活着的意義是什麼?

曾經有人問過我一件事,活在這世界上的意義是什麼!!?



當時的我算初出茅廬

那時候問我這句化的人"活在這世界上的意義是什麼" 他說他想了很久 沒有答案

我那時也沒回覆,因為我也答不出來

即使過了3年之後,我偶爾想到當初那個比我年長的長輩在問我這句話,那時的場景

回想起那句話


有了健康,才有一切。
必備的健康的意義
有人問赫拉克利特身體健康的重要程度,赫拉克利特說:「如果沒有健康,智慧就無法表露,文化就無法施展,力量就無法戰鬥,知識就無法利用。」
生命因健康而快樂,因疾病而枯萎。



人生就像是一場河流
有人問赫拉克利特:「過去的事情能否更改?」
赫拉克利特回答:「人不能兩次踏進同一條河流。」
流水會變,落花會變,時間會變,環境會變,什麼都會變,什麼都不能重複。



活着的意義
一個滿臉愁苦的病人問安堤豐:「活着到底有什麼意義?」
安提豐說:「我至今也沒有弄清楚,所以我要活下去。」
活着就是為了追求,為了探討,為了知道自己還不知道的事情。
也許,這就是活着的意義。



工作
當起床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刷牙,洗臉
有許許多多的事情都是在工作
但是多了稱號,比如上班 工作,之後你覺得他不再是你想要的
從一開始的熱情被這社會磨耗掉許多
逐漸失去自我,失去自己,最初衷的熱情與追求
覺得只是被壓榨去做這件事情

史蒂夫·賈伯斯 曾說過

如果你只是為了賺更多的錢,最終目的會模糊化

如果你覺得你做任何事情,而它也能為你帶來額外收入
沒有什麼比這個更好的事情發生了

如果沒找到,繼續找 找到為止

如果你只是看了媒體片面之詞,去盲目追求,到頭來只是體驗一番又回歸到最原始

認識自己 重新出發



事隔多年後歷經過許多與朋友家人之間生死離別,與許許多多大大小小事情發生過後
也逐漸自己慢慢發現生命的意義


不一定每個人會相同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