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搜尋

2018年9月30日 星期日

台中大肚山藍色公路

據說這個台中大肚山的藍色公路許久了
但是一直沒去 , 剛上完架一個 新產品(車門警示燈) 後 , 就剛好有這時間想去走走

走到樓下,看到媽媽炸的炸肉片 ( 實在很美味 ) , 而且看起來就超好吃


會有一種沒吃它    突如其來的搥牆感 !!!


一片接著一片
這應該是沒有槌過的炸肉片
以前所吃是那種大大片 很單薄

現在是小小一片  沒有很大片 
口感大概是100分 
都吃光光
口感好比較重要
我也瞬間感到變胖5kg

就單吃這個炸肉片 實在也不會感到枯燥乏味
不油是因為媽媽用一個墊高片+吸油紙
所以吃再多片都不會感到油

看照片有沒有像厚切豬排 
外表與口感都超符合的  !!!

吃著吃著 我就開滑手機 看Google的資訊
大概大家寫的都差不多,或者一帶而過
基本上就那樣
這是以Google地圖直接按,就可以出現的東西

手機搜尋Google地圖就好    以我從太平到  432台灣台中市大肚區大肚藍色公路
從太平過去的話, 走74快速道路  一路交通順暢的話大約是 29分 ~  交通順暢時 31 分(28.2 公里)
育賢路環中東路三段開往北屯區台74線
沿台74線前往南屯區環中路四段。從台74線環中路三段出口下交流道
向上路五段遊園路一段前往大肚區大肚藍色公路

就會抵達432台中市大肚區大肚藍色公路

這些指示僅適用於規劃目的。 
你可能會發現實際路況會因道路施工、交通狀況、天氣或其他活動,而與地圖結果有出入。
你必須根據實際路況規劃你的路線並遵守路線上所有的指示或標誌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可能基本上就那樣也沒什麼好介紹

實地走訪去


先到加油站  (我一般都不加滿油)  所以加油直接跟他們說 加到跳槍就好
先前加滿 與 加到跳槍 我感覺不出有什麼差異 , 但是數字(加滿) 多了很多.....從此我都只加到跳槍!!

這時廣播放著Dillon Francis 'White Boi’ Ft Lao Ra (Official Music Video)
都是不錯的新音樂

基本上第一次來 , 路邊都有像這種 非常多格都是給機車停車用的 , 沿路大概就是3~4個左右
稍不注意你就錯過兩個路邊停車格 , 像我停到這裡,有點太山下,沒什麼人來
如果是女生獨自一個人要散心,不建議到這麼下面

接著再往上走,是座橋  本來有1隊情侶 後來也走了
風真的很大  體溫約22~23度  
建議有攜帶女伴的 , 秋天晚上帶2件外套  
( 忽然想起一個網路笑話, 男生問女生 你冷不冷 ?   女生說 :好冷  男生說: 還好我有外套  
   但男生自己已經穿在身上了  )
我走上來時,那對情侶已經不在了,該不會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騎機車走了吧

從橋中間往下面看的景色大概是這樣子 (直接拿手機拍的) 一定敵不過單眼+三腳架

再補拍一張,感覺景色拍的一樣差,到是欄杆拍的還不錯 就看欄杆吧....😄

這是從橋要走下來大概樣子
 接著迴轉再往山上開 右邊就有一個可以停車的地方
從這裡往上走,大概約有1km左右  就是出發前所吃的炸肉片熱量大約可以消耗掉3片左右
真的離上面很遠....
這是我走到大概中間一點,還沒有很上面 往剛剛下面看停車處  已經快看不到
所以離大家常拍攝的地點還很遠
逐漸有夜景可以看,就代表成功一半囉
大概再走5分鐘 到達這裡
這裡比較多人在拍攝   網路上 拍出來的 就是大概這位置 是最佳地點了
我的是手機  我總覺得我拍的沒有很藍  大家拿單眼拍的那種拍的都很藍



也會不時看到一些騎公路車 刷卡刷過去
應該從上坡 滑下去 可以體驗 不踩也能破60時速

經過的汽車 與 機車  車流其實沒有算很多

看到上面這張照片 不用說應該也知道
你看空這麼大一片 到底處 你都沒看到半個人

走了快到停車地方 ,才忽然出現一台車
所以來這裡的單女   不要跑到這麼下面  
來這裡
強烈建議攜伴再去


可能也是禮拜日隔天大家都要上班上課關係
晚上才19:00~20:00
圖片上最多就是10~20個人左右
一條路很長 你會走很久才看到一個  或兩個  或.............. 

免費汽車不好停劃的都是機車格適合來的時間: 夜晚與夕陽來夜景夕陽都很美 

問:
 為什麼叫「藍色公路」?
答: 綿延好幾公里的路上都了佈滿藍色的路燈,尤其是在晚上的時候騎車經過,還可以看到大肚的夜景美景

也是騎腳踏車的好地方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