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搜尋

2018年10月3日 星期三

拯救汽車電瓶 電瓶沒電 發動不了 到底該怎麼做 ? 緊急啟動接線正負極該怎分辨?

已經面臨秋天到來

如果你平時沒有在保養電瓶習慣,使用12V汽車雙數顯充電器為自己電瓶做維護保養。
建議你可以看看這篇,這麼說你可能沒感覺。
但相信你 ! 如果也吸收了相同知識後也可以和我一樣省下不少冤枉錢 或是 說「被洗腦 」去「固定消費那無意義多花費的錢」也行。 除非你不要就這樣而已。

相對的天氣會越來越冷,而汽車電瓶最怕低溫或夏天高溫,這兩個季節是最容易故障的頻繁更換時期

而最近不少人汽車在啟動時,都會因為電瓶壽命到或無法啟動

遇到這樣的情況,大多數人都會尋求道路救援服務,但等待救援的過程往往需要耗費不少時間,可能導致上班遲到。

這時,如果車裡備有緊急救車電霸工具,而你又恰好掌握了搭電方法,那就可以直接啟動
又或那麼有互相救車線可以第一時間尋求周圍車輛的幫助,在最短的時間裡為電瓶充電,啟動汽車。

「其實,很多汽車的後備箱工具袋裡,就裝著電瓶救車線的工具。」
 

汽車維修的師傅說,其實就算你有電瓶救車線的工具。

但不見得車主也會自救。

出於對電瓶救車線充電的過程的不了解,不少車主即使拿著搭線也不知道該如何操作。

其實,電瓶救車線使用並不複雜,簡單地說,接線是先,拆除搭線是先,只要按照這個順序來操作,遇到電瓶沒電時就可以積極自救。

那麼,汽車電瓶救車線具體應該如何操作呢?

不想看到煙火秀,完全清楚了 ! 再進行操作 !! ~

第一步,將施救車停在被救車旁邊,將發動機熄火,然後先確定你能分清楚汽車的正負極操作方式
A救援車要救➔被救車B時,A救援車不能熄火,車子要發動著!!

第二步,取出汽車電瓶救車線,先夾住被救車電瓶的極,再與施救車電瓶的極相連接。
需要特別注意的是,電瓶的負極不能弄錯,否則會出現短路的危險,連接汽車電瓶救車線要嚴格按照順序操作,才能保證安全。

第三步 先夾住被救車電瓶的負極,再與施救車電瓶的負極相連接。
接入負極後,要確認雙方的電瓶夾都有夾好,不會因為發動汽車後的震動而跳掉
重覆確認兩次

要當A救援車,要先保護自己 汽車發動著不要熄火

許多人不曉得都會不小心犯了錯,自己是A救援車。
本來好心要幫路人救車,結果反救起別人被救車B車後,自己回A救援車上後卻沒電。

A救援車也不能閒著,要準備打P駐車檔或N檔/踩油門。
被救車B時再準備發動汽車。
如果發不動

第四步,啟動施救車請等待5分鐘後,再嘗試啟動被救車B。
若被救車B仍無法啟動,建議繼續等待10-15分鐘。

第五步,車輛成功啟動後,拆除汽車電瓶救車線。
拆線順序與搭線順序剛好相反:先拆施救車A負極、拆施救車A極、最後拆被救車B極、被救車B負極。

如果你有自救啟動電霸就能自救,就相對不用使用電瓶救車線,還要看這麼複雜。
汽車啟動電霸只要接一接之後,,負對負。
相對就是順序,接時,先後負。
啟動完後,拆卸掉時,先負後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▶這篇緊急自救推薦物➔【 自救啟動電霸 】可以 ! 自己有實際用過, 屬於沒電需要趕快救車發動型。
救過我與家人好幾次,很方便。夏天與冬天時救到一次,你就會覺得感謝老天爺。


▶番外篇加推薦物➔【12V汽車雙數顯充電器】 這台我們自己也買來測試過,屬於平時很少開車,2 ~ 2天充電一次,電瓶會一直頭好壯壯。
我們的電瓶照他教學方式多撐了1~2年。(之前都不曉得,一直照著賣電瓶的店家,時間到就該換了,還真的聽他們在講使用方式後,一顆電瓶壽命都只給它用約1年 ~ 最多2年.....)

畢竟他們是專賣電瓶嘛。畢竟如果有人跟你講之後,你就不會想再固定消費1年~2年的使用率了。
但有遇過較好的,會稍微講一下你該怎麼做,電瓶壽命會比較好。



但還是要說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這句話,你學有專精用到了很好,人家免費教你,還要怨人家就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要再修行囉。



沒有留言: